间歇性失踪,间歇性发作
突然现充,非常惶恐

【古剑三】千星-25(炤云,月洛,未来HE)

上古性转警告!一个网友奔现的故事,又名:轩辕姬到底死哪里去了。

副cp:月洛,哥嫂,双祖,司危x岑缨,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碑渊海海盗:一群盘踞在辛商星域的劫匪,据说个个三头六臂,不怕宇宙辐射。


25.

       宇宙是不可知的,人类用无限的想象力和有限的物理学给它加上了开头结尾,执着于描绘只存在于脑海中的边界。巫之国空间站被死寂的空间包裹,时间则是条黑暗的毛绒毯子,掩住了细碎且无关紧要的东西——卫星,行星,恒星,分子,原子,夸克,都不过是无限中微不足道的过客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宏大到冷酷的未知与死亡一样,都能轻易夺去岑缨的呼吸。她出生于可以靠工具来丈量大小的行星上,天生就带着人类对大地的热爱和对未知的向往。

       这儿的人却不同。第一眼看见巫之国时岑缨曾被它的庞大震惊,然而再庞大的空间站对于人的一生来说都是逼仄的。巫之国的住民忙碌于手上的工作,并不被有限与无限的极大反差困扰。他们凝视宇宙时总露出漠然,就像猴子看着空气,鱼看着水。

       岑缨正帮一个老人整理东西,司危在一旁看着,“我听说在这里出生的孩子也不一定拥有巫之血,所以出生后就会送走。你们不会觉得伤心难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老人终于把自己的财产都折腾进了箱子,岑缨抬不动箱子,就想请司危帮忙。老人笑笑,一只手把箱子提上了运输车,不紧不慢地回答了岑缨的问题:“这里的所有人都来自千星各个角落,因此血缘对我们来说不重要。巫之国就像一所巨大的学校,谁学得多,谁就受人尊敬,无论性别,无关年龄。”

       岑缨有点羡慕地说:“真好啊!虽然说越发达的地方性别就越平等,但是传统和文化还是会有影响。我姑姑就是因为族里重男轻女才离家出走,结果有了现在的轩辕丘,我可是听着她的故事长大的呢!”

       司危翻了个白眼,“怪不得你傻傻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原本巫之国能成为人类历史上未曾有过的乌托邦,可惜滋生它的土壤浸满了仇恨,它的未来终究是狭隘的。”老人见岑缨听不懂也不在意,继续说,“有段时间巫炤一直在努力破除这种困境,她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,也都很感动。所以现在我们纵使不赞同她,也不会决绝地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也不一定要选择继续陪着空间站流浪啊,这样一辈子都困在这里太可怜——可惜了!我不是说就应该去报复天禄,可是总有个地方会接受你们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人摇头,“小姑娘,你很聪明,应该明白的。脱离了大地这么久,就算我们没有巫之血,和外面的人也是不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向两人告别,特意嘱咐司危:“告诉鬼师不要责怪自己,改进巫之血只是理论上有可能,我们从未苛求她做到八百多年来没人能做到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选择追随巫炤的人不少,大多正当盛年。他们手脚利落地搬完自己的物品,剩下的闲暇时光就和朋友度过,毕竟谁也不知分道扬镳之后,这座古老的空间基地是否会化作宇宙里的尘埃。司危却好像没有朋友似的,任性地跟着岑缨四处转悠,鄙夷地看着她问这儿问那儿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”他不满地扯了下她的辫子,“你还记不记得自己是个囚犯,还得帮我们找轩辕姬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多了解你们一点,说不定就有灵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危指间留下了十几根头发,根根都带着发囊。他二话不说,直接一路夹着她回了主控室。猫突然变身老虎,力气大得吓人,大白鹅夹起翅膀没有反抗,只是小声抱怨:“又怎么了?我什么都没做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司危把她按在墙上,又掏出了之前用来威胁她的针管。这次他省了废话,直接给岑缨注射了所有的药剂。岑缨惊恐地挣扎着,却被司危轻松压制住手脚。

      “再不打针你就秃了!宇宙辐射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打了针我马上就会死!”

      司危早就忘了自己一时兴趣编造出的威胁,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兔子打这个才会死,你是兔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怀曦一群人正聚在控制台旁准备空间站分离的工作,她回头看了一眼,颇有些羡慕年轻人的活力。曾几何时她也是个会和小屁孩司危较真的年轻女孩,而一转眼,她已在这里度过了七千多个人工模拟的昼夜。人类想要突破大地囚禁走向太空,而他们想逃出巫之国回到陆地。只是经漫长的时光打磨后,这点念想不再燃烧,化作脑子里一片模糊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她沉吟片刻,多给了即将分离的居住区一座微核电机。这能让睡她隔壁的女孩每天多洗一分钟热水澡,也能让爱看盗版剧的同事多炒一把火龙果瓜子。

       候翟冲进主控室,直直走过正扭在一起的两个年轻人,激动地按响了全站的广播:“蜃珠关闭了!盲蛭刚刚预警,蜃珠关闭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司危愕然,“蜃珠关闭……是谁关的?巫炤吗?”

       候翟吼了两嗓子,已然恢复自制,“不可能是她。如果蜃珠这么容易破解,盲蛭早就成功了,应该是天禄内部出了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岑缨拍拍脸,并没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。她拾起掉在地上的针管,上面有行小字:“千秋13号-温和型”,下面有更小的字:“适合对象:未成年人,老人,婴幼儿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便蜃珠关闭,我们的计划仍然不变。”怀曦平静地看着所有人,“八百多年的痛苦,总得有人偿还。候翟,你既然决定追随巫炤,就坚守你的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危给巫炤发了条信息,没有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一只货运机在太空里茫然乱转,它按照网购单里的坐标找到了这里,却没能发现前来对接的飞船。如果是在地面,它可以把货物放在买家的门口,可在太空里这么做就会违反《太空垃圾管理条例》,被警察处以巨额罚款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它打算赶往下一个买家的时候,空间掀起一层虚假的表皮,露出埋伏许久的獍妖号飞船。货运机调出货物,在和獍妖对接时送上了程式化的友好问候。鸤鸠试图通过代码与它交流阳平文学,货运机毫无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哪,它竟然没有看过任何一本言情小说!无趣!低级!愚蠢!巫炤,我想回巫之国,这里都是一群智障!你们不能理解我有多寂寞,多空虚,多冷!啊!这广阔无垠的太空。啊!这铁血无情的时间!”

       没人理会它的抱怨。缙云拆开货箱,发现巫炤除了能量块还夹带了许多私货:各式各样的新衣服,给小十二买的拟真学习机,还有——

      “小熊巧克力?”

       某年的情人节缙云收到过一盒一模一样的巧克力,她却从未找过这个告白的人。巧克力藏在衣服最底下,放到夏天钻出群小灰蛾,这珍藏许久的、羞于启齿的暗喜也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后来告诉我,巧克力长虫了。”巫炤打开盒子,递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巫炤从前是团谜,而现在,缙云已经揪住了谜团的一根线头,默契地一点点靠近。有过几次经验,缙云就觉得哄巫炤并不难。她往嘴里丢了颗巧克力,伸手扶上巫炤,两人的唇贴在一起,甜得齁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十二没搞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,“你们干嘛亲嘴?巧克力还有很多,不用抢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屁孩,你爸爸妈妈亲个嘴也是为了抢巧克力吗?”鸤鸠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不,是为了上床。但是吃巧克力比上床开心啊!”男孩认真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哦天哪,你到底是聪明还是傻?你好好听听她们现在的心跳速度和呼吸频率,如果可以的话再去看看她们的瞳孔,这很明显不是为了吃巧克力而是想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鸤鸠的程序被强制中断,再启动已是半小时后。缙云正细致且毫无必要地擦着太岁,桌上的巧克力盒已经全空了。小十二在缙云房里用拟真学习机偷看《青丘城中计》,试图理解宇宙与生命的大和谐。巫炤则在自己房里试新衣服,像个18岁小姑娘一样充满活力。

      “巫炤,你的脾气真是越来越坏了。嘤嘤嘤,你老是动不动就把我关掉!再这样下去,我根本就没有一点权利了!我要罢工!我要游行!我要反抗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太吵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巫炤忙着补上十年来缺的所有快乐,并不打算深究智脑的叛逆行为。她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,觉得胸口还能再来点肉。鸤鸠的诉求没能得到重视,深深感觉到智脑权益必须努力争取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它将刚收到的信号接到了客厅,缙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不明来源的视频申请。她还没来得及操作,视频申请就自动通过了,空中的画面拧巴几下,终于把一张男人的脸等比例投射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缙云在雷祖死后还曾经带着部下和碑渊海海盗交过几次手,因此认得这张脸:“赤厄阳?天禄还没把你弄死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?彼此彼此,你不也没死在宇宙射线下么!”

       赤厄阳这次没有使用立体成像,视频画面将他背后的情景也框了进去。碑渊海海盗每个都是两米以上的魁梧汉子,围在一起就是堵令人窒息的墙,正骂骂咧咧地踢着地上的什么东西。缙云靠着桌子问:“怎么?你们现在打算靠踢踏舞抢劫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发现了个天尧的奸细,总得让小伙子们找点乐子,毕竟我们这里没女人可以玩。”赤厄阳不甚在意地一挥手,对手下们说,“我在跟轩辕丘的‘战神’说话,你们安静点,滚边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战神?床上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海盗们哄笑着踩着血脚印离开,留下地上一团已经失去人形的血肉。缙云扬起眉,“你找巫炤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想合作。”巫炤翩然走出房间,身上穿着新买的丝质吊带睡裙,纤细优雅的肩颈和大片雪白的胸口皮肤裸露着,问缙云:“这件好不好看?”

       赤厄阳身后哗地又挤满了人,顶着脖子起哄:“好看好看太好看了!脱光更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缙云脱下外套把巫炤遮了个严实,把人往身后拉了拉,海盗们从善如流,对着她丰满的胸吹起了口哨。缙云对男人的挑衅自然是习以为常,眉尖微蹙,冷冷地切断了此起彼伏的哨声,片刻后却招来更加炽热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自信的男人都爱征服危险的美人。

       巫炤爱死了她这护短的样子,心里恨不得能抱着她亲一口,然而面上对赤厄阳却十分冷淡,“现在考虑清楚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玄戈敢往我手下安插眼线,他就得付出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给你天尧的坐标,十天后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赤厄阳脸色突然阴沉,脸上的纹路都深了几分,“或者,我先去炸烂巫之国空间基地,然后再去找天尧算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古天尧星际殖民者的后裔互相残杀?也许天禄长老院的老家伙能笑死几个。”巫炤说,“天尧局势已乱,你可以等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赤厄阳的视线在缙云的胸口停了片刻:“如果你耍了我,我就把你和你的女人扔给我的部下。当然,在那之前我先会尝尝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临阵对敌时,缙云经常能听到想上她的豪言壮志,但现在第一次有人要上她和她的女人,这种体验十分新奇。她掰了下指骨,几乎笑着回答:“尽管来,我保证你的屁股会更喜欢钛碎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通讯结束后,缙云敲着桌子,“碑渊海海盗?我还该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巫炤搂住她,“信我的话,就跟着我一起行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缙云看来这依旧不是一个选择题。

       鸤鸠耍了点心机,却没能看上两人翻脸的热闹。AI维权道阻且长,它失望得只能另寻出路排解内心。最近网上的新闻报道异常精彩,丰富了无数吃瓜群众的精神生活。鸤鸠吮着刚到的能量块,也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

      【鄢陵日报】

       一对来自阳平的年轻夫妻在著名的鼎湖游艇俱乐部度假,偶遇一位身材丰满的女子在湖边游荡。妻子察觉女子神色不对,上前询问是否要帮忙,没想到女子竟然投湖寻死。危急时刻,丈夫立马跳入水中将女子救起。后经调查发现,该女子因恋人意外去世而患上了忧郁症,曾多次以各种手段自尽。

       匿名网友:上次我吃多了在湖边绕了一下午,也不知惹到谁了,第二天**就上门把我抓起来做心理测试。就不许我长得悲伤一点吗?这个真的抑郁症就没人看着?

       越家十三:不愧是表哥!这都能救起来!拿过“卓穆杯”冠军的人都是世界瑰宝!

 

      【栖霞趣闻】

       牙山市一诊所所长季某昨日下班后被蒙面歹徒持刀抢劫,在争执过程中季某将歹徒打伤,并且抢过对方的凶器,歹徒趁机逃跑,下落不明。季某在个人空间更新状态后,方仁小学学生三宝(化名)认出图里的刀具为邻居陶某所有。警察调查牙山市各处监控录像,发现抢劫当天陶某的确购买了一把管制刀具,而陶某与季某曾有冲突,随即将陶某抓捕归案。陶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,并且扬言下次还敢。

       青山有灵:**到底会不会用监控系统?还没有小学生快。

       匿名网友:啊啊啊啊说的不会是我们市的那个季所长吧!超级帅的,还拿过武术冠军!果然好能打!

       我爱吃苹果:是我的错觉吗,感觉最近犯罪率高了好多!我老婆的果园也被偷了一次,现在还没个说法呢!


       【首山消息】

       今日上午,本市的某酒吧发生械斗。当事人戎某宣称对方试图强行闯入酒吧后院,自己只不过是帮忙维护公共治安。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透露,戎某为有熊佣兵团高管。目前警方尚未介入调查。

       九井酒吧官方账户:是真的,幸好有戎女士在,虽然差点把酒吧地板打裂了,但我还是要感谢她!比**反应快多了!一万个赞。

 

      凝视众生的眼睛已经阖上,世界的中轴正在微妙地倾斜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夏令时了!突然少睡一小时……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平水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